敬請聲援 關懷永和高架環快 關鍵一役 | 環境資訊中心

敬請聲援 關懷永和高架環快 關鍵一役

2005年06月10日
作者:邱文彥(中山大學海洋系副教授、海洋台灣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時間:6月10日下午8時

地點:台北縣永和市台北愛河大樓一樓大廳 (環河東路三段12號)

聯絡:邱文彥 07-5255166 (中山大學海洋系副教授、海洋台灣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營建署和台北縣政府堅決主張興建高架的「台北縣側環河快速道路」工程,現在面臨關鍵性的時刻!我們亟需最關鍵時間,有最關鍵團體站出來,展現守護淡水河系統的強烈民意。這可能是保護新店溪最關鍵的一役!

雖然這段尚未發包的工程僅剩永和一段,但卻代表民眾意識的覺醒,也是交通建設和生態環境融合、朝向永續都市新思潮的重要里程碑。我們不希望沿著生態豐富、景致優美又富於人文氣息的新店溪,被粗暴的高架快速道路破壞。我們建議應該有更好的替代方案,維護新店溪和周邊生活品質,將永和塑造為文化、藝術的「水岸新都」。台北縣長候選人羅文嘉先生和行政院工程會郭瑤琪主任委員將到達會場,聆聽地方聲音。我們需要各界團體來發聲。

當天有媒體到訪、公共電視將會錄影,希望永和一案可以成為大家推動理性抗爭的參考案例。會中也將播放5月1日,在永和市國父紀念館的環快公聽會的DVD錄影帶。敬請大家共襄盛舉!並煩轉寄公益團體、社區大學和認識的環保團體,越多人參與越有力。

這起活動無關乎統獨或藍綠,生態環境的關懷應該沒有藍綠!只要是支持我們理念的候選人,我們都會為他加油!大家放亮眼睛,根據自己的判斷去投出理性的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