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採取硬措施確保總量削減 新專案須先申請總量指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連採取硬措施確保總量削減 新專案須先申請總量指標

2006年08月09日
摘錄自8月9日中國環境網大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遼寧省大連市環保局,爲完成「十一五」污染物總量削減任務,即COD削減15.9%、二氧化硫削減15%,大連市將以實行排汙許可證制度爲契機,嚴把企業環境准入關,加快淘汰一批企業,重點監管一批企業,限期治理一批企業,以確保污染物總量削減任務的完成。

爲了使總量削減取得明顯成效,大連市對109家排汙大戶進行重點監控,由市環保局統一監管,負責排汙申報登記、許可證發放、總量控制、環境安全隱患排查、環境監察等主要環境管理工作。據介紹,這109家企業雖然僅占全市企業總數的1%,但污染負荷卻占全市的60%以上。限期治理是對老企業進行污染控制的重要措施。大連市在實行排汙許可證制度的過程中,將對不能穩定達標或超總量排汙的單位下達限期治理任務,要求在治理期間實行限産、限排,並不得建設增加污染物排放總量的專案。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務的,將吊銷排汙許可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