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貫徹完善環境保護長效機制 環保投入增幅高於經濟增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海貫徹完善環境保護長效機制 環保投入增幅高於經濟增速

2006年08月09日
摘錄自8月9中國環境網青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海省人民政府日前下發了《關於貫徹〈國務院關於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環境保護的決定〉的實施意見》,要求充分認識環境保護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戰略意義,堅持經濟社會發展與環境保護相協調,建立和完善環境保護長效機制,認真解決突出環境問題。青海省地處三江源區,生態地位十分重要。同時,青海經濟欠發達,發展要求十分迫切,環境保護面臨巨大壓力。

保護好青海的生態環境,對促進青海省和全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意義重大。堅持環境優先,將區域經濟規劃與環境保護目標有機結合起來,有利於將西部大開發建立在科學發展基礎之上。抓好重點地區、流域和行業的污染防治工作,加快重點資源開發區的生態恢復與重建,有利於集中力量解決重點環境問題。將環境保護投入納入財政支出的重點內容並逐年增加,保證環保投入增長幅度高於經濟增長,爲欠發達地區加強環境保護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