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撲殺過度繁殖鹿隻 獵人罷工拒當「小鹿班比」殺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義國撲殺過度繁殖鹿隻 獵人罷工拒當「小鹿班比」殺手

2006年08月10日
摘錄自8月9日路透社羅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皮埃蒙特(Piedmont)地區政府表示,2006年將「有選擇地撲殺」600隻鹿,但這項決定一宣布就遭到強烈抗議,當局只得重新考慮該計劃。一連好幾天,眼睛大大的可愛小鹿的照片幾乎每天都登上報紙,讓人想起迪士尼經典卡通電影《小鹿班比》(Bambi)。在片中,獵人殺死小鹿班比的媽媽,使牠成了孤兒。義大利獵人們8日表示,他們已經受夠了,他們將在8月24日,也就是預定展開撲殺行動的那天發動罷工,抗議這項對他們「不公平和惡意」的行動。

地區當局稱,義大利北部鹿群過度繁殖,威脅農作物的生長,並因為牠們經常在公路上遊蕩而引發交通事故,危害到公眾安全。南部的卡拉布里亞(Calabria)地區介入此事,表示願意收養皮埃蒙特地區不想要的那些鹿,不過得有人把這些鹿從1,000多公里外送到南部。環境部長、綠黨領袖史坎尼歐(Alfonso Pecoraro Scanio)表示支持這項提議。但部分專家警告稱,這個遷移過程會十分複雜和昂貴,而且鹿隻也可能會驚嚇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