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者與加拿大原住民同意留存西部原始林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者與加拿大原住民同意留存西部原始林地

2006年08月11日
摘錄自8月9日法新社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人士與加拿大原住民族9日同意保護加拿大偏遠西部的原始森林,避免1990年代溫哥華島反對伐木的大型抗議活動重演。兩個團體發表聯合聲明,同意保護卑詩省溫哥華島格里夸灣未受破壞的峽谷。環保人士與五名原住民領袖,希望渥太華與省政府協助格里夸灣發展伐木以外的經濟選擇,並呼籲評估在此進行科學研究的可能。

區域管理局原本計劃開放此區的九萬公頃林地,允許在這塊聯合國生態保護區附近、世界少數僅存的原始雨林區內,砍伐數百年的老樹。綠色和平、森林倫理組織、加拿大喜艾拉協會、西加拿大荒野委員會等環保團體,本月稍早對這份計劃表示震驚,揚言將再度發動1993年加拿大的「森林戰爭」。森林倫理組織的伯曼說:「我們需要的是永久的立法,禁止在這塊純樸的林地伐木,為原住民族建立經濟基礎。」她告訴法新社,此區每年吸引一百萬名遊客,但當地區民,包括原住民族,很少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