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暫緩開發新科學園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政院暫緩開發新科學園區

摘錄自8月1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遏阻科學園區開發作業基金負債繼續惡化,行政院要求國科會在財務問題未解決前,全面暫緩開發新科學園區。這項政策宣示是自1980年推動科學園區發展以來,行政院首度宣示全面暫緩開發新科學園區,近2年向國科會爭取爭取開發新科學園區的彰化縣、嘉義縣和花蓮縣等地方首長和立委,全部希望落空。

行政院的要求可能是因科學園區開發作業基金到2005年底負債已超過700億元,預估到2010年將爆增到1000億元,在財務狀況未改善之前,新設科學園區全面凍結。 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則指出,行政院除了顧及南科高雄園區還有大片土地未利用外,主要考量竹科還有新竹生醫園區、宜蘭園區和銅鑼園區,南科也有高雄生醫園區等地尚未開發,希望這些園區在2010年完成開發後,再開發新科學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