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再生能發電廠 遭質疑製造二氧化碳及水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虎尾再生能發電廠 遭質疑製造二氧化碳及水汙染

摘錄自8月15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虎尾鎮惠來里民眾成立「反對再生能發電廠委員會」抵制,他們指出,再生能發電廠發電產生的二氧化碳遠超過燃煤、燃油或燃氣,無助於二氧化碳減量,反而增加台灣地區二氧化碳的負擔。稻草燃燒後產生的廢氣,汙染空氣,遇雨下降則形成「酸雨」,汙染周邊農田,危害人體健康;將來電廠排出的冷卻水,更將嚴重影響農作物,因此,他們要求政府立即撤銷已核發的各種執照,停止興建並遷移到工業區。縣府14日表示,核准設立職權在中央政府,地方無由置喙。

再生能發電廠總經理黃家笙則強調,生質能源因為未增加二氧化碳淨排放量,因此被歸納在再生能源之內;而再生能發電廠生產的二氧化碳,在經過二次高溫爆炸後,已經所剩無幾,數量也遠低於於環保署規定的標準,況且電廠內也沒有煙囟黃家笙並指出,電廠沒有固態的廢棄物,冷卻水也是經過酵素分解後循環再利用,絕對不會排放廢水。黃家笙表示,由於一般民眾對生質能源發電很陌生,廠方將加強說明,與地方人士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