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谷垃圾多 遊客破壞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蝴蝶谷垃圾多 遊客破壞嚴重

2006年08月17日
摘錄自8月17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延平鄉蝴蝶谷近來湧入不少遊客,部分遊客在溪水旁烤肉,離去時丟棄一堆堆垃圾,鄉公所清潔隊雖在當地設置垃圾子車,但垃圾實在太多,垃圾子車容量不足應付,所以仍有部份垃圾棄置地上,髒亂不堪。

部分鄉民表示,蝴蝶谷在早期以蝴蝶眾多得名,但多年來蝴蝶滿谷飛舞的情況已經不再,近年來地方人士開始注重生態,種植馬兜鈴等植物協助生態復育,但是建設的速度永遠比不上破壞的速度,垃圾已經影響蝴蝶谷的生態,讓蝴蝶谷有名無實,相當可悲。

有鄉民建議,禁止在蝴蝶谷烤肉。曾遠方說,先前沒有放置垃圾子車,環境汙染的情況更嚴重,但垃圾子車也曾遭竊,讓鄉公所非常頭痛,不過鄉公所目前沒有禁止民眾烤肉的計畫,只希望民眾能夠自制,愛護自己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