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吊橋縣府要建 林務局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夢幻吊橋縣府要建 林務局擋

2006年08月24日
摘錄自8月24日中國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長李朝卿23日會勘竹山鎮瑞龍瀑布,決興建長約200公尺的「夢幻」吊橋及步道,讓遊客可以更親近瀑布。不過,林務局對開發案持保留態度,令縣府觀光局長林明溱不以為然,強調只要縣長及居民力挺,一定要興建到底!

南投林管處秘書許明誠低調表示,該區因前遭韋恩颱風、921地震及桃芝颱風影響,地質及地形尚呈不穩定狀態,請規畫單位查明土地權屬、範圍界定、施設管理及安全評估,如涉及使用林務局土地時,請依森林法相關規定辦理租用或撥用。且縣府2004年會勘時作成結論:「因該區地質不良,並受921地震及桃芝颱風災害影響,地質及地形變化極大,再未有詳細評估前,為慎重起見不宜開發。」

林明溱不以為然地指出,該區域相關林地大多已放領為私有土地,林務局勿再持反對立場,以免影響地方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