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德下令驅逐雪佛龍與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人員離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查德下令驅逐雪佛龍與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人員離境

2006年08月28日
摘錄自8月27日路透社恩加美納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查德27日下令,要美國能源巨擘雪佛龍(Chevron)與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在24小時內離境,原因是他們未能履行稅務義務。該國此舉顯然為增加對石油生產的控制。查德本月曾要求這兩家公司履行繳交公司稅義務。查德總統德比說,「很不幸,政府未接獲來自這兩個合作夥伴的反應。」

在查德做出這項驚人決定之前,該國已經決定將成立一新的國家石油公司,並表示這家新公司應會成為該國既有石油生產國際財團的夥伴。德比稱,「查德在等待與另外兩個夥伴尋求解決之道的同時,將與艾克森美孚共同管理石油。」查德為內陸國家,2003年開始唧取原油,日產量約在16-17萬桶,但多數人民依舊貧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