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污水直接排放 福州水廠污染隱患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生活污水直接排放 福州水廠污染隱患多

2006年08月28日
摘錄自8月28日中國環境網福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福州西區水廠日供水60萬噸,占福州市總供水量的2/3。然而在西區水廠水源地保護區範圍內,卻還存在著國光村的20多戶300多位居民,每天大量生活污水直排到水源地。水源地保護區內原亦有多家非法採砂企業,目前雖是因取締而停工。但有幾家企業的采砂設備並未拆除,隨時可以開工。而水源地更上游的閩侯縣竹岐鄉,還有幾十家非法生豬養殖場。

據悉,縣政府已經對養豬場採取了只出不進的措施,號稱在今年9月左右可將養豬場搬遷完畢。然而當季生豬價格看漲,養豬戶仍是出一批再進一批,毫無搬遷的跡象。這些養豬場排放的大量黑臭的污水通過一條河溝源源不斷地流向閩江,流向幾公里外的水廠取水口。福州西區水廠水源的污染隱患問題由來已久,事關幾十萬人的飲水安全,亟待當地政府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