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鹽田港出現4萬平米油污 9艘艦艇出動清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鹽田港出現4萬平米油污 9艘艦艇出動清理

2006年08月28日
摘錄自8月28日新華網深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凌晨零時29分,深圳海事指揮中心接獲報案,在鹽田國際3號碼頭附近發現大片油污,顏色很深,可能為重柴油,面積不詳。獲悉後,深圳海事局緊急成立了由危管防污處以及鹽田海事處成立的現場指揮小組,奔赴現場組織處置。油污在風浪的影響下,不斷向周圍擴散。天亮後進一步勘察,發現油污已經擴大,約有4萬平方米,主要聚集在碼頭架空層下面,還有油花不斷向航道外漂去。目前已投入清污設備主要有:Pvc浮子式圍油欄1,000米,吸油氈1,000公斤,吸油索800米,油污船3艘,污油監視船1艘,工作小艇5艘,並清污人員、車輛以及其他裝備,對污油比較集中的3號碼頭放圍油欄,防止污油擴散並對污油進行清除,同時對9號碼頭放圍油索,防止油污往外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