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經濟一定要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永續經濟一定要環評

2001年08月31日
作者:林永明

經發會共識第一條,未來工廠設立將免做環境影響評估,真的是割肉餵財團,犧牲土地與子孫利益,謀求一時近利。阿扁不用發狂, 經濟是大家的事,不是總統用"拼"就行。請阿扁冷靜謙虛,不要獨裁專制沒主見,聽一些無識之見。真正的政治家眼光應看遠,謀求長久福利,具有真知灼見。絕不可勾結資本家,剝削土地與人民。

救經濟更不是只要一昧討好財團,經發會找那麼多資本家只站在牟利立場,有聽聽基層窮苦人民聲音嗎?舊政府長久以來一直是配合財團施政,新政府還要如此嗎?不要看不起窮人,為何一當選總統就馬上拜訪一些財團,而忘了向選民謝票?難道您不知21世紀最吃香的產業是:新能源,解救生態危機的產業嗎?

再生能源、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廢物利用、綠色造林、廚餘堆肥、生機飲食....等等,都能創造很多就業機會。人民要的是就業,不是大賺錢,資本家要的是大賺錢,而非創造人民就業機會。經發會是為財團謀利,而非為人民造福。人民生活要好是要多方面進步的,人心墮落、唯利是圖,人民生活會快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