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企業警告 香港空氣污染嚴重亟待解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際企業警告 香港空氣污染嚴重亟待解決

2006年09月01日
摘錄自8月31日法新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企業在香港的負責人今天要求香港政府採取行動,對抗愈來愈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來自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日本等商會的成員,今天與香港特首曾蔭權會面,籲請香港政府對這個日益危害香港的問題採取行動。

香港的煙霧污染程度經常上升到危險等級,去年有50天以上,惡劣的空氣品質使能見度下降不到1公里。香港政府解釋說,這大部分是由於中國南部珠江三角洲地區工業化的結果,環保團體也將空氣污染歸咎當地燃煤發電廠以及柴油公車。

美國商會主席馬可寶在發布相關研究報告後說:「若不要求香港以及廣東政府著手處理,貿易風將不再吹到香港」。140名接受訪問的高層主管中,有80%認為香港的魅力在下滑,4/5訪者認識的專業人士為了香港的空氣品質,正在考慮或是已經離開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