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Earthday Network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組織簡介

世界地球日 Earthday Network

2000年06月09日
編輯室彙編

談到環境資訊網絡電子報,除了ENS之外,地球日是另一個背後的功臣!地球日其實是更早無條件授權我進行翻譯的團體。只是,當初原本是想協助方儉先生,推展台灣地球日的工作。後來,因為種種因素而告中斷。間隔了一段時間後,才又重新和地球日國際事務的負責人Mark重新聯絡。在兩次拜訪西雅圖地球日辦公室,與其聊到台灣社團的現況,以及因為九二一地震所產生的種種變化。進一步談到實際的合作計劃。目前,許多內容也都是透過地球日的授權,而進行非營利的翻譯和轉載。許多作家專欄,更是非常值得大家閱讀的。

在這邊也要跟大家分享,引進這些訊息,其實並不是因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因為,我們也不斷的在努力連結國內的環境訊息。而國外的訊息,其實是一面重要的鏡子!看看國外最新的訊息,也看看國外所發生的議題。坦白說,和台灣許多環境議題,都是息息相關的!例如當國外產生了什麼抗爭之後,當然,當地產業就外移!而外移的對象,就是台灣或其他第三世界的國家了!從以往的保特瓶、保麗龍,甚至現在很多人引以為傲的半導體產業,都可以看到這個脈絡。保持瓶和保麗龍已經被大眾所了解,而半導體產業所產生的污染和副作用,國人往往則還被股票的面值所蒙蔽。

地球日網站,充滿了保羅萬象的內容,有偏重新聞性的Grist Magazine,有重要的事件報導,也有知識性及娛樂性的Freebies & Fun。目前,我們比較著重在Grist Magazine的內容轉載,慢慢的,我們會再加強其他知識性及娛樂性的部份,請大家期待。

地球日網站:http://www.earthda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