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金礦公司與居民達成防止環境污染協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秘魯金礦公司與居民達成防止環境污染協定

摘錄自9月4日法新社利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解決秘魯北部庫巴約鎮居民抗議採礦造成飲水水源污染問題,拉丁美洲最大的礦業公司亞納柯查公司,與該鎮的居民達成初步協定。8月中旬當地民眾設置的許多路障,迫使亞納柯查公司於8月23日停止生產。亞納柯查公司同意與當地居民舉行會談,當地居民取消抗爭活動後,公司的生產作業已於8月31日恢復。

亞納柯查公司是美國紐蒙特礦業公司的子公司,秘魯總理卡斯蒂約表示,亞納柯查公司同意政府派遣官員監督當地的水源,並在當地設立一個淨水工廠,同時對一名當地居民家屬提出賠償。8個月當地居民與公司安全人員爆發衝突時,這名居民不幸喪生。亞納柯查公司也同意停止對庫巴約社區領袖採取法律行動,雙方將於下週再度會談討論有關問題。

亞納柯查公司表示,當地居民8月中旬長達一週的抗爭活動使該公司每天損失180萬美元。秘魯是世界第5大黃金生產國,礦業對秘魯的經濟發展極為重要。亞納柯查公司去年生產330萬英兩的黃金,員工人數高達1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