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水流入松花江支流 初步水樣未發現危險物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廢水流入松花江支流 初步水樣未發現危險物質

摘錄自9月4日俄羅斯新聞網哈巴羅夫斯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月20日在運送長白公司生產廢水時,大約10 立方米化學物質流入松花江支流曼紐河中。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政府表示,9月1日至2日從松花江所採水樣中並未發現苯胺化合物。

據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政府發言人稱,俄羅斯專家已經開始和中國專家們一起在俄羅斯境內採集阿穆爾河水樣。第一批水樣于9月3日採集完畢。此外,9月4日至8日俄中專家們將每天在哈巴羅夫斯克時間11點從阿穆爾河中採集水樣進行化驗。工作中使用的快艇由中方提供。部分水樣計劃在實驗室就地進行化驗,另外的部分將被送往哈巴羅夫斯克市和同江市進行化驗。俄方觀察人員將進入中國實驗室。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遠東地區中心新聞辦公室的消息稱,化學物質可能在9月4日從松花江流入阿穆爾河,9月8日接近哈巴羅夫斯克。為對江水進行進一步清潔,目前哈巴羅夫斯克市、阿穆爾河畔共青城和阿穆爾斯克水道中都備有充足的活性炭。光是往哈巴羅夫斯克就運送了55噸粉末狀活性炭,以滿足必要情況下每日500公斤至900公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