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態攝影學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社團簡介

自然生態攝影學會

2000年06月29日
作者:陳弼仁

自然生態攝影學會在國內是一個蠻獨特的組織。參與的會員,同時俱備了關心環境生態,以及喜好攝影等兩種特質。和其他的攝影協會最大的不同,當然是在取材了。許多人問到自然生態攝影學會到底都在拍些什麼?目前以鳥類、山岳、植物、蛙類以及海洋生態等幾個部份為主。但是,更簡單的說法就是,什麼都拍,就是不拍人體。所以,偶爾有些喜歡拍些清涼養眼的民眾來電問到時,常常都會失望而返。除了攝影,學會也積極參與關心環境的議題,目前也是生態保育聯盟的成員之一。但是,攝影學會顧名思義著重在攝影紀錄上面。因此,最常支援的方法,也就是藉由攝影作品,支援各項議題及運動。

自然生態攝影學會的網站http://www.csnp.org.tw,在上頭可以看到整年的活動及各項課程。這些活動都是由一些專業人士帶領,往往透過他們的解說及引導,學員一來可以挖到一些祕密基地,一來也可以直接學一些不傳之祕。這些私人的技巧及知識,可是在外頭花大把鈔票也學不到的!只有在這裡才有機會透過分享的方式來學得。此外,學會也不時接受各政府委託,舉辦各項攝影比賽及活動。大家可以不時的到網站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