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盡量以包容的心來看待新政府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請大家盡量以包容的心來看待新政府

2000年06月30日
作者:Lin, Fu-An

請大家不要一直對我們的新總統提出抱怨或挖掘他的缺點。我們都知道他現在的處境並不輕鬆,大家為什麼不試著和善一點來對待他?正在興建中的核四廠,並不是陳總統任內所決定的事情,而且既然我們是一個民主國家,自然也不能只交由陳總統一個人來決定核四廠的命運。假設在未來核四廠被興建完成,而且正式被啟用,也不代表陳總統就是以金錢為取向。至少我完全不同意這樣子的看法。

在電子報當中有許多反核的聲浪,也有許多對陳水扁總統的要求,甚至是批評。我相信這些意見都極具價值而且是崇高的。但是,無論如何,我希望大家能把焦點集中在反核等環境議題上面,避免把社會大眾引導到對新政府的一個情緒性的反應。

嗯,我認為我有權利也應該在這裡發表我的意見。畢竟我是利用在美國求學期間的春假,特地飛回台灣投了陳水扁總統一票。

環境信託基金會 陳弼仁譯 Lin, Fu-An審校
中英對照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reply/reply-000630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