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出現全球最大石油勘探企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出現全球最大石油勘探企業

摘錄自9月8日歐洲時報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幾家法國經濟類報紙9月6日報導,位居全球第二大石油勘探企業的法國地球物理總公司甫與名列全球第四的美國同韋里塔斯公司簽訂併購協議,雙方合併後成立的新公司將超過美國西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勘探企業。

據報導,地球物理總公司對韋里塔斯公司收購價高達31億美元。兩家公司合併後新组成的企業年營業額預計可達22億美元,擁有員工7000人,占有全球石油勘探市場30%多的市場比例。

地球物理總公司總裁指出,1999年至2004年全球用於石油開採的費用增長了150%,而用於石油勘探的投資僅增長了50%。但是,目前全球石油勘探投資額的增長率,卻比石油開採投資額增幅高出10%,強勁的市場需求使各石油勘探企業得到迅速發展,也為相互合併案提供了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