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氣象專家:聖嬰現象已在太平洋形成 將持續至2007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氣象專家:聖嬰現象已在太平洋形成 將持續至2007年

2006年09月15日
摘錄自9月14日路透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13日宣布,使赤道附近的太平洋海水極度變暖、嚴重破壞全球氣候狀態的聖嬰現象已經形成,且將持續至2007年。NOAA一位氣象預報專家表示,聖嬰現象已使得大西洋颶風季比預期要緩和了許多。



NOAA的氣象預測中心(CPC)表示,聖嬰現象可能會造成加拿大西部和中部,以及美國西部和北部今年冬天氣溫偏高。該中心稱,此外聖嬰現象也會導致美國墨西哥灣沿岸以及佛羅里達州溼度偏高,俄亥俄流域、西北部太平洋岸以及美國大多數在太平洋的熱帶島嶼發生乾旱。上次嚴重的聖嬰現象在亞洲和南美洲造成數百人死亡,亞太地區作物嚴重歉收,導致數十億美元財產損失。那次聖嬰現象在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多數地區導致比往常更加乾旱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