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氯氟烴類製冷劑全部下架 退出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津:氯氟烴類製冷劑全部下架 退出市場

2006年09月18日
摘錄自9月15日中國環境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配合「9•16國際臭氧日」,天津市環保局日前會同工商管理局等部門聯合開展對各大型商場銷售含全氯氟烴(CFC)和全溴氟烴(Halon在我國稱哈龍)產品的檢查。對現場查出的使用氟里昂做製冷劑和發泡劑的商品勒令下架處理,由工商部門對庫存商品集中清理,全部退出天津市場。

此次檢查,檢查組現場檢查天津市國美、家樂福、蘇寧、大中等大型家電賣場中的13種品牌25種型號的冰箱、冰櫃以及含製冷功能的飲水機,對使用氟里昂作為製冷劑和發泡劑的商品要求當場下架。天津市環保局根據非法生產CFC企業及其生產設備的特徵,組織區縣環保局部署化工產品生產情況執法檢查工作,要求對化工企業及時復核、及時查處、及時上報,堅決不給非法企業生產、銷售的機會,同時,嚴厲打擊非法生產、非法消費和非法貿易行為。目前,天津環保局已草擬《天津市加速淘汰消耗臭氧層物質執法檢查方案》,組織完成了對12個行業的50余家重點企業的執法檢查,並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