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動物園為失敗雜交計劃善後 給最後一批雜種亞洲獅養老送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動物園為失敗雜交計劃善後 給最後一批雜種亞洲獅養老送終

2006年09月18日
摘錄自9月17日路透社昌迪加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北部一家動物園為吸引遊客大搞雜交繁殖試驗,結果出現災難性後果,目前有21頭獅子瀕臨死亡。早在1980年代,印度北部昌迪加爾市Chhatbir動物園的官員們以一對來自非洲馬戲團的獅子雜交繁殖雜種亞洲獅。但幾年後的情況表明他們的試驗顯然並不成功。這種雜種獅由於後腿太弱,不用說要跑,連行走都很困難。到1990年代中期,這些獅子開始出現免疫系統衰退的跡象。獅子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能活到20歲。

它們的數量逐漸減少,有些死於疾病,有些則是被其它獅子所傷,因傷口感染而死。當局稱,正在等待這些獅子「逐漸消失」,之後他們就可以開始繁育純種亞洲獅了。該動物園去年開闢了一個與主要園區分開的特殊區域,讓那些已經衰弱到無力自我保護的獅子安養天年。該區域被稱為獅子的「老年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