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無車日」 單車跨征大台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3日「無車日」 單車跨征大台北

2006年09月22日
摘錄自9月21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從本月23日起到下月22日止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大眾運輸月」,這個周六並邀請北縣共同舉辦「大台北國際無車日活動」,推廣都會區綠色運具與大眾運輸系統使用,呼籲全民共創優質生活環境。

無車日活動本周六上午6時登場,無車日騎車路線由信義計畫區市政府廣場前出發,沿仁愛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三段316巷、思源街、永福橋、福和路、永貞路、中安街直至終點中和市中和四號公園,全長約9公里。當天上午6至10時,此一路段實施時段性路段管制。

緊接著,上午10時在信義商圈有「瘋」街派對活動,全天要讓民眾自由自在地暢行於商圈內,體驗無「車」無束的一天。封閉管制區域為松高路以南、信義路五段以北、市府路(松高路至松壽路)以東、松仁路以西,當天除了巡迴接駁公車外,其他自小汽機車均禁止進入。管制時間從上午10時至下午5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