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維珍集團總裁捐款30億美金 對抗溫室效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維珍集團總裁捐款30億美金 對抗溫室效應

2006年09月22日
摘錄自9月21日民視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維珍集團總裁布蘭森,行事風格一向大膽,21日又有驚人創舉,大手筆宣布交通事業、未來10年營收將全數捐出來對抗溫室效應,捐款總數估計將高達30億美金,將近1兆台幣,並在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所創辦的全球行動計畫年會上,簽下承諾書。

上天下海全球走透透,是布蘭森的招牌精神,曾經創下橫跨英吉利海峽最快記錄的他,表示這筆鉅額捐款,將會用來投資可再生能源的研究開發,希望將成果應用在集團內的交通工具上。但就在前一天,美國總統布希才公佈了一項預算同樣是30億美金的氣候變遷研究補助計畫,但卻立刻遭到環保人士批評,說光是補助研究,並不能有效抑制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