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哈爾濱段浮油污染初步確定為挖泥船所排柴油所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松花江哈爾濱段浮油污染初步確定為挖泥船所排柴油所致

2006年09月25日
摘錄自9月25日中國環境報哈爾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環保總局表示,9月22日下午15時30分,在距哈爾濱市松花江公路大橋附近江面發現呈分散細帶狀態的浮油物,經過有效防控,不會對哈爾濱市及下游地區供水造成影響。國家環保總局23日淩晨接到浮油物情況報告後,立即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污染防控工作。

黑龍江省迅即採取草袋填充泡沫及活性炭吸附、在下游設置攔截帶等措施,確保松花江河道水質和周圍生態環境不受影響。監測結果表明,到下午4時,下游斷面石油類物質完全降解,水質達標。目前,環保部門仍在繼續跟蹤監測,確保污染防控工作萬無一失。這位負責人說,經過沿江排查分析,初步確定江面浮油物為挖泥船排出的柴油所致。目前,涉嫌肇事的3條挖泥船已被扣留,調查取證工作正在加緊進行。有關部門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