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蔓延 影響洛城空氣品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野火蔓延 影響洛城空氣品質

摘錄自9月24日大紀元日報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取名為「勞工日大火」(Day Fire)的森林火災,自9月1日開始從加州洛斯派德勒斯國家森林內的卡斯泰伊克(Castaic)西北10英哩、法人平地(Frenchman Flat)野營地的西南2英哩處開始延燒,而洛杉磯東部靠近櫻桃谷的山區,17日受到聖塔安那焚風的影響,再度發生第2起森林大火,兇猛的火勢將整片山林被燒成了灰燼。

南加州旱季即將來臨,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於8月28日即對洛杉磯縣山區發出紅色警訊,提醒高溫及低濕度可能形成森林野火,提醒民眾加以防範。據估計,這場森林大火已經燒毀洛杉磯167平方公尺的森林,當地政府已派出2000多名消防員進行滅火任務,救火資金耗費逾2200萬美元。洛杉磯市區的空氣也受到野火影響,能見度不佳。

聖塔安那焚風是加州常見的乾燥而炎熱的風,一般發生於每年10月底、11月初左右,也因而增加了南加州從10月到翌年3月發生野火的危機。消防人員目前依然在第一線奮力救火,希望在聖塔安那焚風再次来臨前,能控制這些野火的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