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金屬項目正式啟動 研究金屬在土壤中排放和毒性情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亞洲金屬項目正式啟動 研究金屬在土壤中排放和毒性情況

2006年09月26日
摘錄自9月26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金屬項目近日在北京正式啟動,旨在透過研究金屬在土壤中排放和毒性情況,為政府和科研機構提供可靠的數據,建立相關的法律規範以抵消金屬使用對環境保護的傷害。

根據澳洲之前在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所做的項目中的原始數據表明:東南亞地區土壤的金屬背景值較低,但是對於金屬添加物很敏感。中國的實驗室將會針對各種土壤和環境進行一系列野外和實驗室毒性實驗,來研究中國土壤中銅、鎳、鋅的排放和毒性情況。實驗所得到的數據會和歐盟研究項目中的數據、澳方掌握的有關東南亞其他國家的數據一起進行對比和研究,為政策法律制訂部門提供切實有效的參考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