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遇雨即成災 至少82人喪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遇雨即成災 至少82人喪生

2006年09月27日
摘錄自9月2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新聞信託社27日報導,印度東北部畢哈爾邦(Bihar)和西孟加拉邦連日傾盆大雨,加以水庫洩洪,造成泛濫,導致多處窮鄉僻壤生命財產損失嚴重,至今已造成畢哈爾邦至少23人及西孟加拉邦至少59人喪生,100多處村落約23萬棟房舍全毀或半毀。

印度遇雨即成災,人命賤如草芥,每年雨季期間更是災情慘重,動輒數10人罹難。尼赫魯大學社會學博士研究員桑圖西表示,印度人口11億,至少半數居住在缺乏完善基礎設施的窮鄉僻壤,加以居民教育和經濟程度低,不是缺乏防災常識就是無力防災,是導致人命損失的主因。

報導表示,受災地區人口近100萬人,當地政府高級官員已前往災區視察並下令展開救災工作,包括設立臨時帳篷區和緊急醫療所收容約15萬災民,同時也承諾將提撥1億盧比(約222萬美元)做為救災及重建工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