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圖書館 預售屋新賣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節能、圖書館 預售屋新賣點

2006年09月29日
摘錄自9月2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治紛擾不斷,為吸引購屋人目光,建築業無不卯足勁,塑造個案賣點,例如在能源價格高漲期間,利用太陽能面板、小型風力機組、中水(雨水、游泳池用水)回收系統等節省能源耗用的設備,另也有強打擁有防震的「免震」系統,或是結合大型書店,推出藏書萬冊的社區圖書館等個案。

甲桂林董事長張裕能28日表示,「綠建築」已成為未來建商推案的一個重要趨勢,如大隱建設推出位於淡水的「藍海」,引進小型風力機組,裝置在大樓頂端,利用風力發電,供應大樓外牆燈光用電,減少住戶公共用電負擔,此外,該案還引進內層中空的「低輻射玻璃」,阻隔室外熱氣,讓住戶在炎炎夏日中,減少冷氣用電開支。



海悅廣告副總經理曾俊盛也證實「節能」意識,在建築業發酵,他說,近年來政府立法,推動「綠建築」措施,獲得建商支持,包括富邦、阿曼開發等建設公司分別個案中,置入的「節能」機制,如「富邦大衛營」,規畫中水回收系統,搜集雨水用於花草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