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署與挪威使館簽約共促中國環境保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開發署與挪威使館簽約共促中國環境保護

2006年10月03日
摘錄自9月29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和挪威駐中國大使館今天在北京舉行的合作簽約儀式上宣佈,挪威大使館將向開發計畫署駐華代表處提供10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提高中國政府和民眾的環保意識,包括實現「綠色奧運」。

挪威大使館的這筆資金,將主要用於加強該署與中國國家環保總局合作的2個項目,一是最近開展的「中國環境意識方案」(China Environmental Awareness Programme),另一是「歐盟-中國生物多樣性方案」(EU-China Biodiversity Programme)。

「中國環境意識方案」是開發計畫署與中國政府今年6月簽約發起的行動計畫,總投資350萬美元,在中國開展環保宣傳。「歐盟-中國生物多樣性方案」1994年發起,總預算5千7百萬美元,用於保護中國的生物多樣性。開發計畫署說,挪威大使館本次資助的具體活動包括在中國開展針對青少年和農村人口的全國宣傳,以促使他們為保護環境而改變行為方式,同時還要幫助各社區和公民社會的成員積極投身于生物多樣性的保護。

挪威大使館捐助資金的一部分,還將用於與2008年北京「綠色奧運」相關的環保宣傳和活動。挪威環境部長海倫.比約恩內於(Helen Oddveig Bjornoy)專程到北京出席協議簽署儀式並致詞,表示很高興挪威能為中國的環保事業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