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日前基本完成禽流感強化免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20日前基本完成禽流感強化免疫

2006年10月06日
摘錄自10月5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業部副部長尹成傑5日表示,當前禽流感疫情總體平穩,但將進入秋冬季高發季節,各地務必要在20日前基本完成強化免疫工作,農業部將會同各省區市開展免疫密度和免疫效果檢查。

尹成傑表示,9月下旬以來,寧夏、內蒙古等地連續發生疫情。活禽及禽產品調運增加病毒傳播風險,遷徙候鳥帶毒可能引發新的疫情,且各級獸醫機構不完善,防疫隊伍尚不健全。為此,農業部要求,各地一定要對當前禽流感防控的嚴峻形勢有清醒的認識,對禽流感防控工作難度不能低估。

各地要繼續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完善各項防控措施,從以下6個方面打好禽流感防控攻堅戰:制定完善防控禽流感的應急預案,進一步提高突發疫情應急處置能力;加快疫苗生產進度,保證疫苗供應的同時要加強監管,保證疫苗質量;加強重點地區禽流感疫情監測,農業部將再次安排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和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開展重點地區禽流感疫情監測和流行病學調查,掌握家禽帶毒情況;切實加強執法監督工作,各地要落實屠宰加工、運輸、儲藏和銷售等環節的監管措施,嚴格產地檢疫和屠宰檢疫,禁止經營和運輸染疫家禽及產品;加快推進獸醫管理體制改革;加強督促檢查工作,農業部將在國慶節後會同各地組織開展督查,重點檢查免疫情況、秋防工作進展情況以及獸醫管理體制改革進展情況,保證各項措施的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