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5里試辦 不可燃廢棄物 回收免用專用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文山區5里試辦 不可燃廢棄物 回收免用專用袋

2006年10月10日
摘錄自10月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環保局試辦不可燃廢棄物回收計畫,包括廢金屬、破碎玻璃杯瓶、陶器、瓷器、花盆及盆栽用土等,民眾可直接交給資源回收車,不必使用專用袋,目前試辦區域僅限文山區5里,如試辦成效良好,最快明年擴大施實。

環保局第五科長盧世昌表示,目前試辦只在文山區木柵、木新、指南、老泉、萬興5個里試辦,試辦至今總回收量粗估3公噸半;試辦前平均每人每日垃圾量為0.37公斤,試辦後平均每人每日垃圾量已降低為0.35公斤,垃圾量減少5.4%。源頭先分類回收,後續處理費用大有差別,盧世昌指出,原先直接焚化後底渣再利用的方式,每公噸的處理費要1750元,回收後處理費每公噸只需270元,兩者相差6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