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副省長仇和將用鐵腕整治全省化工企業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副省長仇和將用鐵腕整治全省化工企業污染

2006年10月12日
摘錄自10月12日第一財經日報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省政府11日對外公佈了《全省化工生產企業專項整治方案》。方案稱,該省將從2006年10月起用三年時間,在全省開展以治理環境污染和落實安全生產措施為主要內容的化工生產企業專項整治工作,以切實解決一些化工企業存在的安全和環保問題。此前的10月9日,江蘇省政府召開全省電視電話會議,仇和在講話時要求用「最堅決、最嚴格、最徹底」的措施,徹底整治「小化工」環境污染和安全問題。



化工是江蘇省的支柱產業之一。2005年,江蘇省化工產品銷售收入達到4000億元,位居全國第二。但化工行業同時是江蘇省的「第一排污大戶」和生產安全事故高發區。按照方案要求,將重點從產業準入、安全生產、環境保護、技術質量、人員資質以及土地、能耗、項目審核程式和工商登記等方面查清化工生產企業違法違規問題,並依法關停、淘汰不符合程式和要求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