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敦促企業公開溫室氣體排放量和未來目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投資人敦促企業公開溫室氣體排放量和未來目標

摘錄自10月12日路透社奧斯陸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加州到澳洲代表數兆美元資產的投資人團體11日敦促企業多多考慮全球暖化的長期風險。投資人擔心,企業通常著眼於短期利益而枉顧長期風險,例如工廠、發電廠和汽車燃燒石化燃料而排放並積累的溫室氣體所造成的全球暖化。「現在有更多的投資人體認到氣候改變是個嚴重的商業問題,而他們要求企業要更開誠佈公。」Ceres總裁魯伯說。

這14個團體提出的九頁全球氣候風險揭露架構(Global Framework for Climate Risk Disclosure )(www.ceres.orgwww.incr.com)說,企業需要提供一個涵蓋過去、現在和未來溫室氣體排放的概述。企業也應該進行「氣候風險和排放管理的策略性分析。企業應該評估實體風險,從較高溫度對健康的影響到上升的海平面對沿岸工廠所造成的風險等。公司也應該改變法規,例如二氧化碳交易,會帶來怎樣的風險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