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氣體減量法報請審議 面對暖化真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溫室氣體減量法報請審議 面對暖化真相

2006年10月13日
摘錄自10月12日環保署電子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已於日前將台灣「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報請立法院審議,為讓各界更加瞭解全球氣候變遷衝擊,建立全民參與二氧化碳減量運動的共識,環保署張國龍署長於10月12日特別邀請關心台灣永續發展的國會相關人士、環保團體、空氣污染防制相關學者與媒體記者,以及與溫室氣體息息相關的產業界先進與政府相關部會,一同來觀賞這部在日舞影展獲得熱烈迴響的全球暖化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 」。

依據國際能源總署的估計,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973年至2000年的短短不到20年間成長五成。此外,根據氣候變化政府間專家委員會(IPCC, 2001)報告中指出,全球平均表面溫度持續升高,氣候變遷跡象已日趨顯著;若無法遏止,將嚴重影響人類生存環境,而島嶼國家可能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對象。

環保署呼籲民眾從日常生活做起,舉凡隨手關電、吃多少點多少、自備隨身杯或水壺、資源回收分類、少開車多走路等都是大家認為簡單易做的溫室氣體減量小妙招,只要我們有心,除可節省電費開銷更可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量,為地球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