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台北 繽紛生命 2002台北市生態保育週開鑼了 | 環境資訊中心

陽光台北 繽紛生命 2002台北市生態保育週開鑼了

2002年05月09日
本報訊

連續數年舉辦的「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週」,將選在母親節進行,也藉此扣合保護環境-地球的重要性。今年活動主題是「陽光台北 繽紛生命Celebrating Diversity」。希望藉由地球上生命的能量來源-陽光,來突顯台北成為「生態城」的期許,並以「繽紛生命」來象徵台北盆地豐富的自然資源與人文特色。

今年保育週的活動時間自5月10日(五)至19日(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假臺北市士林區士林官邸舉行。開幕典禮當天,多達18個參與的民間團體,將共同邀請市長馬英九先生簽署「台北生態城市宣言」,為活動揭開序幕。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董事長陳盛福表示,「共同簽署」的活動象徵台北市民、政府與民間團體,在未來都能以這個宣言的內涵為生活與施政的準則,共同以伙伴關係來打造生態台北城。

除了各團體成果展之外,今年的保育週活動主題還包括:台北綠色地圖、原生植物展、由各單位提供的戶外自然體驗或觀察活動等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生態行腳,老少咸宜的自然保育講座以及精采台灣生態影片欣賞。此外,活動現場將有生態保育大捕頭提供民眾申訴或檢舉保育與環保相關議題的管道。各團體也藉此機會提供紀念品及相關的簡介資料供民眾索取,讓民眾能更直接的認識民間社團致力於環境保護及自然保育的努力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