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助力提升中國環境意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聯合國助力提升中國環境意識

摘錄自10月13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和挪威政府最近在北京宣佈建立新的夥伴關係,這份由UNDP和挪威王國大使館共同簽署的合作協議,旨在通過加強對聯合國開發計畫署駐華代表處和中國國家環保總局合作建立的兩個專案:中國環境意識專案和中國—歐盟保護生物多樣性專案的投入。

中國環境意識專案於2006年6月份簽署,總額為350萬美元,主要目標是提高公眾對中國面臨的環境挑戰的意識,將在各地區針對青年人、城市和農村居民及社區舉辦一系列宣傳活動。在中國環境意識專案下,挪威捐助的部分資金將會用於2008北京「綠色奧運」的環境保護宣傳。

總預算為5700萬美元的中國—歐盟生物多樣性項目,則是歐盟委員會在中國生物多樣性領域的重大投資專案。本次合作框架的建立是UNDP與挪威在能源和環境等領域正在進行的多項合作的延續,之前雙方在氣候變化和清潔發展機制等方面有著相關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