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蟲蟲上班 美國加州新公民運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帶蟲蟲上班 美國加州新公民運動

摘錄自10月15日自由時報美國加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如果在美國加州的辦公室看到這樣的牌子:「安靜,蟲蟲在工作」,請別太驚訝,因為牠們真的在上班。當然,牠們跟一般人的工作內容不太一樣,因為牠們專門負責「消化」辦公室內的剩菜剩飯,減少垃圾量。

加州素以注重環保著稱,州政府最近又想出新點子,那就是鼓勵民眾「帶蟲去上班」,而且為了服務那些不太懂蠕蟲學的民眾,州政府還在網頁上列出優良供應商,如「As the Worm Turns」(蟲來運轉 )、「Live Nude Worm」(活脫蟲 )和「Happy D. Ranch Worm Farm」(快樂蟲農場 ),這一家蟲農場只要花117美元(約台幣3900元 )就可以換回兩磅重的蟲和鋪好的碎椰殼。州政府也鼓勵民眾在家裡養蟲—當然是不會亂跑的那種,按照指示準備妥當後,就可以讓牠們幫忙解決很多傷腦筋的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