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治沙經驗全國推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疆治沙經驗全國推廣

2006年10月19日
摘錄自10月18日人民日報新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幾年,新疆奇台縣堅持把提高治沙造林質量放到首位,努力增加科技含量,推廣先進適用技術,形成了沙漠前沿近37公里人工防沙基幹林帶與355萬畝封育天然荒漠林相結合的綠色屏障。18日在烏魯木齊召開的全國防沙治沙經驗交流會暨綜合示範區建設會議,推廣了奇台縣科學防沙治沙的做法。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八師150團實行滴灌、節水保綠的經驗,也在這次會議上得到推廣。150團幹部職工經過幾十年奮鬥,建成近40萬畝的荒漠森林植被。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主席司馬義•鐵力瓦爾地在會上說,新疆是中國沙化土地面積最大、分佈最廣、風沙危害最嚴重的省區。「十五」期間,全區累計完成造林面積2213.53萬畝,93%的農田得到了林網的有效保護。全區森林覆蓋率提高到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