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斥英買賣亞馬遜的提案 將提雨林保育基金新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斥英買賣亞馬遜的提案 將提雨林保育基金新計畫

摘錄自10月19日路透社巴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兩周前英國《周日電訊報》報導,英國環境大臣米利班德提議用全球基金買賣巴西的樹木。該報導激怒了巴西人。巴西環境部長席爾瓦與外長阿莫林17日《聖保羅頁報》輿論版指出,亞馬遜是巴西人的遺產,是「非賣品」,「關心全球暖化的好意人士應該致力於影響自己國家的政府。」而且,大多數溫室氣體來自於富有國家燃燒煤和石油之類的石化燃料。

另外,巴西希望有國際支持幫助保育亞馬遜,席爾瓦(Marina Silva)在聖保羅會見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之後於聲明中指出,高爾將會研讀一項在巴西國內植林的雨林保護計畫提案,並可能伸出援手。而在11月於肯亞奈洛比舉行的新一輪全球氣候討論,協商人士將針對亞馬遜提出新的保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