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汞污染事件 期以無害化處理落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汞污染事件 期以無害化處理落幕

2002年03月22日
稿源:環保署

1998年底輸出到柬埔寨,引起國際軒然大波的台塑汞污泥,三年多來幾經波折之後,台塑公司仁武廠已於日前全部無害化處理完畢。為此,行政院環保署邀集學者專家、相關單位及各界人士所組成的監督小組,昨天(3月21日)在台塑公司召開第三次監督小組會議,聽取台塑公司報告汞污泥全部處理過程,並勘察處理後殘渣的貯存情形。

環保署說:這批含汞污泥廢棄物在89年6月底,自柬埔寨退運回台塑仁武廠之後,台塑公司即積極引進國外先進處設備,以熱回收汞方式,進行無害化處理,並依國內法規程序,經過一年多試燒、試運轉後,從去年9月開始處理,日前終於全部處理完畢。

這批含汞污泥廢棄物,扣除包裝鐵桶,總重量共計約4107公噸,經三套熱回收處理設備,6個月的時間處理,所回收的水銀(汞),將近400公斤。台塑公司今天除了向環保署監督小組報告整個處理過程之外,監督小組並至貯存倉庫,瞭解處理後殘渣之貯存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