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拉網檢查水利隱患 提高來年防洪抗災能力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鹽城拉網檢查水利隱患 提高來年防洪抗災能力

2006年10月24日
摘錄自10月23日江南時報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鹽城市水利部門表示,爲了修復因爲汛期洪澇受水毀的水利設施,消除安全隱患,該市防汛防旱指揮部組織技術人員對全市堤防、涵閘泵站等防洪設施,開展汛後拉網式大檢查,全面瞭解工程運行狀況和安全隱患,科學制定工程維修計劃,切實提高防洪抗災能力,爲來年的汛期防洪工作做好準備。

據瞭解,95年6月底7月初該市遭遇了特大洪澇災害襲擊,雖然全市各類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但水利工程設施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水毀,加之這些工程長期運行,存在不少的安全隱患。此次檢查將持續到11月上旬,檢查將重點督察防洪的水利設施,查看各個海港道沖淤保港保持其行洪能力,以及城市防洪工程建設和運行情況。對於一些人爲的非法墾殖、侵佔、毀壞湖蕩、河道的行爲將予以嚴查。通過汛後檢查,將準確的把握當前防汛重點工程存在的問題,科學的制定工程的維修計劃,提高來年水利工程的防洪抗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