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樊治理「一江五河」顯成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省襄樊治理「一江五河」顯成效

2006年10月27日
摘錄自10月26日湖北日報湖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5日,湖北省襄樊市環保局表示:該市投入2.3億元治理「一江五河」水污染,先後對51家重點排污企業進行了集中整治,完成治理專案67個,全市107家排放廢水的企業中,已有95家實現穩定達標排放。最新監測結果表明:漢江幹流(襄樊段)水質良好,6個監測斷面均達到或優於規定的水環境功能區劃類別,水質保持國家二類標準,漢江主要支流南河、北河、蠻河、小清河和唐白河污染得到有效遏制,水質逐步改善。



據介紹,前幾年,襄樊市水泥、造紙、化工等行業低水準重複建設,造成結構性污染嚴重。「十五」期間,全市共關停取締違法排汙企業132家。10月9日,該市召開城區污染企業關停改造和搬遷治理動員大會,啟動13家重點污染企業的搬遷改造工作,這批企業在兩年內撤出市區。今後市區內一律不准新建、改建、擴建有污染的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