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合作開發適合喜馬拉雅山南坡的農業技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尼合作開發適合喜馬拉雅山南坡的農業技術

2006年10月27日
摘錄自10月26日新華網喜馬拉雅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喜馬拉雅山南北坡國際綜合科學考察隊,24日參觀了加德滿都國際山地綜合開發中心下屬的戈達瓦裏農業生態示範和培訓中心。國際山地綜合開發中心成立於1983年,包括阿富汗、緬甸等8個喜馬拉雅山地區成員國,宗旨是為同地區和國際夥伴一起克服山地居民經濟、社會和環境上的脆弱性。戈達瓦裏生態農業示範與培訓中心位於加德滿都谷地南坡,成立於1993年,佔地35公頃。

該中心項目主管桑登-拉馬-謝爾帕說「新型坡地農業技術的核心是在每層梯田的邊緣種上一排綠籬,而選用的植物為千斤拔,對經濟作物種植和畜牧業均有好處。」科考隊員許建初教授告表示,中國科學家為引進和推廣這項技術做了很多工作。千斤拔、桃、梨、柑橘和獼猴桃等都是從中國引進的。此外,尼泊爾30%的蔬菜種子也是從中國引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