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暖化惡化 英將開徵綠色環保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減少暖化惡化 英將開徵綠色環保稅

2006年10月31日
摘錄自10月30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政府31日大動作推動環保政策,首相布萊爾警告世人及早採取行動防止地球暖化進一步惡化,未來英國將對開車族及搭機乘客課徵綠色環保稅,以抑制污染;英國政府同時聘請致力環保的前美國副總統高爾,出任環保顧問。

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史登爵士31日發布一份長達700頁的重要報告,提醒世人關注氣候變遷,警告如果不儘速採取行動,全球暖化將造成全球經濟萎縮20%,2億人口將因為旱災及水災而無家可歸,如果現在就採取行動,全球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到2050年將僅會折損1%。

環境大臣米勒班表示,未來不僅將對開車上路的民眾徵收道路使用費,並加重對廢氣排放量較高的車輛徵收較高的稅,另外搭機的旅客每次行程提高5英鎊(約台幣320元)的環保稅,並考慮提高機票稅,提高飛行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