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北極圈原油藏量不足以取代OPEC原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北極圈原油藏量不足以取代OPEC原油

摘錄自11月2日路透社休士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分析師組織Wood MacKenzie和地震研究公司Fubro Robertson1日發佈的一項研究,北極圈下並無足以替代石油輸出組織(OPEC)的原油藏量。研究的主要作者暨Wood McKenzie能源諮詢副總裁萊瑟姆(Andrew Latham)說,在北極圈下,已經發現有相當於2,330億桶石油的原油和天然氣,但有1,660億桶的藏量尚未被發現。萊瑟姆說,已發現藏量的85%與預期藏量的74%是天然氣。

石油和天然氣的比例比較吸引人的是阿拉斯加的北坡,那是石油公司想要開發的地方,卻面臨環保人士強硬的反對。根據研究,北坡剩餘的油藏估計為50億至100億桶,它們可以每桶20-30美元收支平衡的價位開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