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投鉅資解決百萬農民飲水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雲南投鉅資解決百萬農民飲水問題

2006年11月06日
摘錄自11月6日春城晚報雲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村人飲解困工程是雲南省政府連續5年向人民承諾辦理的「十件實事」之一。由11月5日召開的「全省農田水利基本建設工作會議」獲悉:95年,雲南省共投入飲水安全建設資金3.038億元,預計解決102萬農村人口飲水困難和飲水安全問題,超額完成年初計劃解決80萬人的任務,基本解決了血吸蟲病區和人口較少民族群衆的飲水安全問題。

據瞭解,在解決飲水安全問題工作中,富源縣加大縣級財政投入,並出臺了「以補激投」措施,對飲水安全工程按實際解決人數每人補助150元,今年將有3萬人的飲水安全問題得到解決。保山市隆陽區則走「政府引導、企業出資、群衆受益、個體發展」路線,引進民營企業興建的供水工程,專案總投資1,120萬元,該工程建成後可解決4萬人的飲水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