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塞車嚴重 市長要求市府員工7點上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莫斯科塞車嚴重 市長要求市府員工7點上班

2006年11月15日
摘錄自11月13日中央社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塞車嚴重,尤其在上下班尖峰時間更是到了寸步難行的地步,市長要求市府員工早上7點上班。莫斯科市長魯茲科夫號召運用行政手段來解決交通壅塞問題,他計劃在市政府會議上討論將政府工作人員上班時間調整到早上7點。

魯茲科夫說,如果市政機關提早開始工作,將有助於分散車流,舒緩興建道路的交通壓力。莫斯科市執行機構和市議會對市長的倡議表示贊同。莫斯科的交通壅塞大約從早晨7點半開始,一般會持續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但是目前在莫斯科,早上天色仍然是黑暗的,這種天寒地凍的日子,要這麼早起床上班,實在不是很好受的事。一般俄羅斯媒體做民意調查,有超過60%民眾認為此事立意甚佳,但是實施起來實際情況與理想一定有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