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專家呼籲鯊魚採取長期有效保護措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內外專家呼籲鯊魚採取長期有效保護措施

2006年11月15日
摘錄自11月15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由國際野生救援協會(WildAid)和農業部水生野生動植物保護辦公室聯合舉辦的國際鯊魚研討會在北京舉行。來自澳大利亞、中國和英國、美國、新加坡從事鯊魚保護、研究和管理的專家學者參加了此次研討會,並在會上發出了「鯊魚保護倡議書」,呼籲對鯊魚採取長期有效的保護措施。

國際野生救援協會主席史蒂夫·特倫特表示:除非我們現在就採取措施保護它們,不然我們將看到其中的一些物種滅絕甚至整個鯊魚物種的滅絕。鯊魚已經在海洋中生活了4億年,對海洋生態系統的平衡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但人類的過度捕撈使鯊魚數量急劇減少。聯合國糧農組織估計每年將近有1億隻鯊魚被捕殺,一些鯊魚的數量在過去的50年內已經減少了80%